系统动态

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顺利开工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12

  812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黄岛区委副书记杨玉飞,黄岛区政府党组成员、高校引建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冠智,黄岛区副区长、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推进工作小组组长隋斌,古镇口融合区工委书记刘玮,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孙松,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党委书记王辉、副所长李超伦,以及黄岛区、融发集团、中建八局、中铁建工和海洋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韩冠智主持。 

开工仪式现场 

 

隋斌副区长致辞 

  隋斌副区长代表黄岛区政府致辞,对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科院青岛科教园落地建设,凝聚了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全区人民对此给予高度关注。希望施工单位高标准严要求,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早日竣工,发挥其应有的效益。 

孙松主任致辞

  孙松主任代表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向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融发集团和中国科学院在项目筹备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孙松表示,20161月,青岛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协商确定建设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通过创新院地共建园区模式、实现海洋科技协同创新、加速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高端人才培养平台,致力于将青岛科教园打造成我国海洋领域科技发展、人才培养和产业革新的协同创新平台。期盼在各级政府有效组织领导下,在中国科学院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能够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实现国家海洋战略目标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建八局四公司总经理朱延涛代表施工单位致辞,表示将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建设精品工程 

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是中国科学院实行理事会制度的非法人机构、青岛市地方法人机构,包括“一集群两院三中心”,“一集群”即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等11家涉海研究所集群,“两院”即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和先进技术学院,“三中心”即青岛科教园发展中心、海洋创客中心和产业研发中心。科教园总规划面积2000亩,将于2017年底完成一期工程20万平米的建设任务,计划2018年正式建成并开始招收研究生。 

  科教园建成后,将通过科教融合新机制,依托中国科学院在海洋科学领域集群优势,充分整合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西海岸古镇口军民融区、青岛各级孵化器以及国际知名涉海单位等资源,发挥中科院在海洋领域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成建制组织优势,联合科研攻关和技术研发,建立现代海洋科学研究新理念、新方法创新平台,引领现代与未来海洋科学发展,为国家海洋战略目标做出贡献;凝聚一批具有创新活力的海洋领域一流人才,形成若干支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团队,解决国家海洋战略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借助地方政府产业优势,实现校政产金深入联合办学,为我国海洋事业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的高层次海洋领域人才。同时,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与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全面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引领和支撑蓝色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