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隆重召开共青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13

大连化物所隆重召开共青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713日下午,共青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能源楼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各基层团支部的121名团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团市委青工部部长关艳山,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纪委书记毛志远出席了会议,部分党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了会议。 

  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议,先后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建议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代表大会议程(草案)。预备会议由第十三届团委委员杨超主持。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连化物所隆重召开共青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正式会议由第十三届团委委员孙洋主持。第十三届团委书记关佳宁代表第十三届团委向大会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服务青年 开拓创新 迎面挑战 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共青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十三届委员会四年来的工作,指出大连化物所第十三届团委在所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服务青年、开拓创新、助推中心工作为目标,充分发挥青年组织的优势,调动所内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青年力量,直面新形势下的新挑战,不断探索符合青年需求、参与度高的活动和工作形式,真抓实干,大胆创新,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关佳宁还对今后团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指出要以党建带团建,始终保持团组织先进性;紧密结合青年需求,始终“不忘初心”;关注青年思想动态,始终“以人为本”;直面挑战,注重创新,始终保持团的工作充满活力;重视合作,取长补短,努力开拓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关艳山在讲话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大连化物所第十三届团委四年来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务实进取、共同奋斗,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工作。关艳山对大连化物所团委的工作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新一届所团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所中心工作,开展好各项团的工作,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希望大连化物所的广大团干部能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努力做“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干部;希望大连化物所的广大团员青年能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顽强拼搏,在研究所迈向世界一流的征程中创造无悔青春。 

  王华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在过去的四年多时间里,第十三届团委在所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推荐青年人才、青年志愿者活动、青年学术交流活动和文化体育活动、科学普及工作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团市委、院党委的多次表彰和所内外的广泛好评。王华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团委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青年思想引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传承化物所精神,为科技创新再立新功;三是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四是解放思想,大胆开展工作。最后,王华希望青年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慎独慎行,珍惜当下。并寄语青年朋友们在新的征途上,以蓬勃的青春活力,为把大连化物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谱写新的篇章! 

  在候选人逐个进行自我介绍后,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大连化物所第十四届团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小平、王永进、厉梅、关佳宁、李辉、李学杨、杨超、杨铎、赵辰阳。关佳宁代表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讲话,并感谢各位团员代表的信任和支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十三届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连化物所隆重召开共青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团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毛志远参加了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毛志远对新一届团委的产生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团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共青团有关知识,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二是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团组织和自身队伍建设,讲政治、讲规矩;四是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落实好各项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