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暑期科学实践团来所交流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11

  7月11日上午,来自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54名初三学生组成的暑期科学实践团到青岛能源所参观交流。

  在大型仪器平台,实践团的师生们近距离参观了气相色谱与质谱联用仪、核磁共振波谱仪、X射线衍射等大型实验仪器,公共实验室杨孟龙老师详细讲解了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和先进性。在研究所展厅,师生们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主要科研领域布局及科研成果等,并饶有兴趣的观看了科普视频、积极参与到展厅互动答题系统。



  随后,微藻生物技术团队副研究员汪辉作了题为“微藻的资源与能源化利用”的科普报告,详细介绍了利用微藻制备生物能源及高附加值产品的相关研究情况。报告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研究所自成立以来注重在科普教育工作中的责任与义务,积极与各地高校与中小学进行各类科普公益宣传活动,传播各类科学知识。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丰富科普内容和形式,搭建更有利于研究所科研成果和科学技术知识向公众传播的科普平台。(文/图 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