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科技代表一行访问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和北方车辆研究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07

  7月5日,副所长金玉奇率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一行4人到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以下简称“标准所”)和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以下简称“车辆所”)进行交流访问,深入了解兵器工业产业布局和技术需求,寻找合作契机。

  上午,标准所所长郑元、副所长黄辉等接待了大连化物所代表团。座谈会上,金玉奇全面介绍了大连化物所情况以及部分重点领域技术发展情况,并表示标准化工作是大连化物所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更是落实军民融合大发展的重要举措。郑元全面介绍了标准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双方表示希望通过两所深度合作,架起兵器工业与中国科学院之间的桥梁。

  下午,代表团访问了车辆所,副所长张洪康、孟红等出席交流活动。张洪康表示,车辆所和大连化物所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极有可能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中互补互助。金玉奇表示,车辆所拥有很强的研发集成能力,是相关领域的优势企业,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加深了解,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在听取了双方基本情况介绍后,孟红组织与会人员就具体的合作项目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

大连化物所科技代表一行访问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和北方车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