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李薰青年奖获得者Manabu FUKUSHIMA博士访问金属所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9

  应金属所邀请,2017年度李薰青年奖获得者、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Manabu FUKUSHIMA博士于6月21日至23日访问金属所。

  来访期间,FUKUSHIMA博士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Engineered pore-configuration in cellular ceramics”的李薰奖报告,详细介绍了超高孔隙率氧化物多孔陶瓷的结构设计、可控制备及力学和隔热性能。杨锐所长代表金属所为Manabu FUKUSHIMA博士颁发了李薰青年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会由王京阳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Fukushima博士将与王京阳研究员课题组在耐高温超级隔热陶瓷领域深入合作,在平衡超低热导率、高强度和耐高温等综合性能方面获得突破。

  FUKUSHIMA博士迄今为止共发表了超过70篇学术论文,6个图书章节,参与编辑图书9部,拥有27项专利,在多孔陶瓷材料领域做了30多次邀请报告。凭借其良好的学术成就,他获得了美国陶瓷学会“Global Star Award”、日本陶瓷学会“66th Award for Advancements in Ceram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重要奖励,担任美国陶瓷学会工程陶瓷分会副主席、2018年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nd Expo on Advanced Ceramics and Composites (ICACC)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等学术组织职务。

杨锐所长为Manabu FUKUSHIMA博士颁发李薰青年奖奖牌

FUKUSHIMA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