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科大领导调研金属所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27

  6月13日上午,中科大研究生院综合办裴旭、陈宇、李金龙一行三人到金属所调研科教融合共建学院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学位分委会主任李依依院士、副主任张哲峰副所长、研究生部主任刘敏、副主任李扬及研究生部全体老师出席会议。

  中科大研究生院综合办裴旭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春季校务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按照校领导的指示,校本部召开了相关部门联系会议,推动科教融合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裴旭主任也表达了此行目的,希望通过走访各研究所,深入调研、了解融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讨论并形成解决方案改进管理与服务工作。

  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对裴旭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增强金属所导师、同学对科大的归属感、认同感,教育经费匹配、招生计划支持等科教融合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依依院士表达了金属所与科大密切融合的心愿,希望科大校领导以及研究生院等部门采取切实的举措,增强研究所导师对科大的归属感,并就利用网络系统、简化学位管理流程提出建设性意见。此外李院士还阐述了金属所的专业特色和行业合作背景,期望在融合的过程中求同存异,共同发展。

  刘敏主任汇报了金属所在招生宣传、质量保证、学生工作、学生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因招生名额的限制导致优质生源流失、学生毕业离校手续办理、研究生就医以及医疗保险、评优评奖、党建工作指导、教育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最后裴旭主任全面传达了校本部联席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融合学院新增课程开课流程、成绩单远程打印、学生一卡通、网络通的办理、校本部图书资料的共享、以及就业指导和就业派遣等。裴旭主任表示今后还将邀请所内同学参加学校运动会、文艺演出、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推进科教融合学院的建设是践行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金属所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件大事。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化特色,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是校所双方的共同愿景和目标,本次调研活动将开启科教融合学院建设的新局面。

研讨会现场

中科大领导

金属所领导

李依依院士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