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金属所举办2017年度毕业典礼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19

  6月9日,金属所2017年度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师昌绪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所北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所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毕业生及其亲友出席。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刘敏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所长张哲峰研究员宣读了2017年度授予学位的决议和毕业生名单,本年度共有148名同学毕业,其中博士生101名、硕士生47名。

  李依依院士、叶恒强院士先后为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随后,张哲峰副所长宣读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师昌绪奖学金评审结果的通知”,本年度共有43名同学获得师昌绪奖学金,杨锐所长为师昌绪奖学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来自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博士生徐川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首先向多年来指导、支持同学们在求学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各位导师、家长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他引用“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来表达自己对金属所的依依不舍与眷恋之情。并表示在金属所收获了真挚的师生之情、同窗之谊,是一生的财富,与每一位毕业生共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表达对未来的憧憬,他衷心地祝愿金属所变得更加强大,也祝愿所有的同学们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一个美满的家庭,一个精彩的人生。

  最后,王京阳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代表所有导师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17届全体毕业生表达最衷心的祝福,向支持我所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各位导师、管理人员,以及各位毕业生的家长表示最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谢意。他从在剑桥大学访学的经历谈起,勉励同学们坚守优良学风:守正、创新,在人生道路上坚持梦想、勇往直前。他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新的环境中不断前进,保持金属所人的格调与风骨,记住金属所是大家永远的精神家园和最温暖的港湾。

毕业典礼现场

张哲峰副所长宣读毕业生名单

李依依院士为博士生颁发毕业证书

叶恒强院士为硕士生颁发毕业证书

杨锐所长颁发师昌绪奖学金证书

毕业生代表徐川发言

导师代表王京阳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