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赴吉林进行招生宣讲并与吉林大学续签“大连化物所奖学金”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15

  611至14日,李灿院士率队赴吉林大学参加化学学院“大连化物所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大连化物所专场学术报告会,并赴延边大学进行交流和招生宣传。 

  12日上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举行“大连化物所奖学金”颁奖及续签仪式。化学学院于吉红院士、院长孙俊奇等学院领导出席活动。 

  孙俊奇在致辞中对大连化物所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设立“大连化物所奖学金”表示感谢,此次续签奖学金也说明吉林大学的学生质量得到了大连化物所的认可。他说,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双方都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和交流,希望双方能够以“大连化物所奖学金”为纽带,今后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等领域有更加广泛的合作。李灿在随后的致辞中回顾了两个单位从老一辈科学家开始的密切交往、合作以及相互支持;同时感谢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在学生培养工作中对大连化物所一直以来的支持,鼓励在校的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献身我国科研事业,以优异的成绩到大连化物所继续深造。李灿表示,如今两个单位密切的合作是老一辈科学家留给大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协同创新,探索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李灿、于吉红、孙俊奇和熊博晖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熊博晖与孙俊奇代表双方续签吉林大学化学学院2017-2020年的“大连化物所奖学金”协议。 

 

 

大连化物所赴吉林进行招生宣讲并与吉林大学续签“大连化物所奖学金”协议

  李灿一行分别参观了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延边大学省级和部级重点实验室,参加了延边大学学科建设讨论会,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和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座谈。 

  李灿、杨启华和韩洪宪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和延边大学理学院分别作了题为“太阳能科学转化研究—前沿和展望”、“纳米反应器的构建和催化反应研究”和“光生电荷有效分离和迁移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激起在场听众的浓厚兴趣。三位老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解答现场师生的提问。会后大连化物所研究生部相关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所内近期的科研进展、2017年暑期学校相关要求以及接收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和统考生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