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上海有机所到大连化物所调研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13

  6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有机所)副所长唐勇一行9人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连化物所”)调研。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王华接待了来宾,职能部门部分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上海有机所到大连化物所调研

  刘中民对上海有机所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上海有机所在基础研究、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果,希望双方增强互动、共同进步。唐勇表示大连化物所在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积累的经验非常值得上海有机所借鉴学习。王华、唐勇分别就两所历史沿革、发展战略、科技进展、知识产权运营、投资公司监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国家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与激励政策、公共测试平台、成果转移转化、党风廉政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调研期间,来宾先后到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醇类燃料电池及复合电能源研究中心、储能技术研究部进行了参观,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