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通过中科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交流检查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13

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工作部署,6月12日,由南京分院、兰州分院组成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交流互查工作组一行6人,在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带领下,由沈阳分院相关人员陪同,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检查工作。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孙雷,综合办监审办联合党支部、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支部委员以及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朱怀诚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与目的。桑子刚感谢了工作组一行的检查指导,并简要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的情况。随后,工作组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材料的查验,对研究所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党委“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计划、中心组学习记录、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记录、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材料等进行了检查。查验过程中,工作组与党办主任和支部书记、支委进行了个别谈话。 

  工作组经细致检查和有针对性的谈话后,由南京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张俊华反馈了意见。他表示,沈阳自动化所按照院党组、地方党组织要求,扎实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工作,总体有三点感受:第一,党的建设上创优。党委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高标准、严要求,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二,党员发挥作用上创先。党员不仅在党内发挥作用,在科研一线也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在科研工作上创新。党建工作的成效需要科研工作的成效来给予,沈阳自动化所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他表示研究所还有一些特色工作,如在选树典型方面,远学蒋新松,近学刘开周,营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氛围。他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不足。 

  中科院交流互查工作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此次检查工作督促了沈阳自动化所的党建工作,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