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领导与职能部门新任中层干部开展任前谈话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19

  5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领导与职能部门新任中层干部开展任前谈话,全体所领导出席会议,21名在所职能部门新任中层干部参加谈话。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党委书记王华向职能部门新任中层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后五年是研究所发展的关键期,研究所要实现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目标,面对推进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建设、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筹建国科大能源学院、与青能所融合发展等一系列重要任务,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尽心履职,有所建树。王华要求职能部门新任中层干部要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条好干部标准。一是要做到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事业、研究所的事业,不折不扣地贯彻所领导班子决策。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二是要做到为民服务,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要加强专业学习,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要谨慎用权,换位思考,做好管理也要做好服务。三是要做到勤政务实,当好所领导的参谋助手,当好本部门的团队带头人,为研究所各项工作尽心尽力。四是要做到敢于担当,在涉及多个部门工作职责时,要主动承担工作责任。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追求一流的精神、坚忍不拔的韧劲去完成每一个工作目标。五是要做到清正廉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带头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纪委书记毛志远通报20122016年度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列举出具体问题清单,要求各职能部门认领问题,并在一个月内完成整改任务,不能短期完成的,也要制定整改计划逐项落实,并通过完善相关制度,堵塞管理漏洞。 

  所长刘中民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研究所要在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这是几代化物所人为之奋斗的理想,我们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使命和责任,做出无愧于历史的成绩。他对职能部门新任中层干部提出五点要求:要增强执行力和责任意识,遇事不推诿,主动担当。要树立规矩和制度意识,讲政治规矩和工作规矩,严格遵守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要从研究所大局着眼,细致耐心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把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永远放在第一位。要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要树立安全和保密意识,确保研究所安全和保密不出现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