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自所应邀参加江阴南菁中学“蒋新松匠心坊”创客空间揭牌仪式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19

  516日,江苏省江阴市南菁实验学校“蒋新松匠心坊”创客空间揭牌仪式暨首届校园科技节开幕式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应邀参加了揭牌仪式,科研人员为学校师生作了科普报告。 

  江阴南菁实验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中学,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原所长、被誉为“中国机器人之父”的蒋新松的母校。多年来,南菁中学一直重视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创造能力的启蒙培养,把以蒋新松为代表的科学家作为学生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孩子们蓬勃的创新热情,同时缅怀、纪念蒋新松开拓创新,为科学事业不懈追求的精神。 

  活动当日,江阴市教育局、科协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蒋新松弟弟、著名直升机总设计师蒋新桐应邀出席大会。蒋新松之子——蒋宇晨为创客空间“蒋新松匠心坊”揭牌。 

  揭牌仪式后,沈阳自动化所水下机器人研究室高级工程师、“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控制系统研制团队成员祝普强,在“新松讲坛”活动现场,为南菁中学师生作了《我的机器人梦想》精彩的科普报告。(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