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赴深海所开展学术交流洽谈进一步合作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18

  5月18日,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彭辉一行六人赴深海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洽谈两所进一步合作事宜。深海所所长丁抗、副书记代亮(主持工作)、副所长谢强、研究员荆红梅以及科技处处长向长生、专项办副主任徐明秀等相关科研管理人员16余人参加交流。

  交流会中,丁抗对彭辉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向长生从筹建背景及历程、筹建主要进展、当前任务和新的挑战三方面对三亚深海所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科技发展部梁向峰副部长介绍了青岛能源所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崔光磊、李晓锦、李福利、张永雨研究员就研究所在储能技术、燃料电池研发、海洋微生物资源、海洋碳汇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丁抗对于青岛能源所开发的高能量密度高安全固态锂电池动力系统成功搭载2017年度深渊科考并作为“万泉号”深海装备的能源系统完成了海试实验给予肯定。彭辉对深海所的快速建设及高速发展表示赞赏;并对以科学与工程有机结合,自主研发的系列高技术深海装备,再次胜利完成万米深渊科考航次表示祝贺。会上双方就强化两个研究所在深海能源平台建设、微生物资源挖掘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后,彭辉一行还参观了深海所工程实验室、深海极端环境模拟研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