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团委获评辽宁省直单位先进团委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02

刘连庆获评辽宁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

刘长柱获评辽宁省直机关工委优秀团干部

  近日,辽宁省直团工委对获得2016年度辽宁省直属机关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团委获评先进团委,团委书记刘长柱获评优秀团干部,所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程海波获评优秀团员。另悉,机器人学研究室副主任刘连庆获评辽宁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 

  沈阳自动化所团委在上级团委及所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了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科普进校园、学雷锋、祭扫蒋新松院士等青年活动,团委推优工作取得佳绩,为推动中科院“四个率先”、研究所“十三五”战略规划目标和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的实施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为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连庆长期从事微纳机器人研究,并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他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all,Lab on a chip, JMEMS和IEEE Tran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8篇论文获Small,Soft Matt,APL等著名期刊封面刊载。在机器人领域顶级会议IROS 2015(近3000人参加)、IEEE-RCAR等作大会主题报告5次,提升了我国在世界机器人领域的影响力。上述成绩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他于2011年获得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该奖项每年评选2人,是自该奖项1999年成立以来大陆学者的首位获奖人。刘连庆还担任国家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秘书长,利用标准工作进一步巩固了辽宁作为机器人大省在全国的领头羊地位,为我国机器人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长柱作为沈阳自动化所团委书记,面对新时期团委的工作特点,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和共青团相关工作指导材料,注重总结和积累共青团各项工作的方式和技巧,并能不断创新。他在工作岗位上树立了较强的工作意识和责任意识,踏实肯干、兢兢业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程海波在中国科技大学代培期间就已担任代培生班长,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活动。回所后,担任过研究生会副主席,现作为研究所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活动、科普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在青年职工和学生中间发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积极作用。 

  此次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为沈阳自动化所广大青年树立了学习的模范典型,也为推动研究所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团员为研究所各项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