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康健考察调研“潜龙一号”湖试现场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28

  康健一行听取“潜龙一号”设备介绍 

  康健一行参观设备控制间 

座谈会现场

  426日下午,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康健,总工程师刘予、林景高博士一行来到“潜龙一号”水下机器人在新安江实验场的湖上试验现场进行考察。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李硕和课题组成员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康健详细了解了“潜龙一号”的设备组成、搭载探测设备和作业流程,并现场观看了演示试验。 

  在座谈会上,沈阳自动化所徐会希研究员介绍了“潜龙一号”技术升级与维护课题的进展情况和湖上试验取得的成果。李硕要求课题组成员继续深入细致的开展湖上试验工作,为下一步的海上试验做好准备。康健对沈阳自动化所在大洋深海装备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将深海无人装备型号化、标准化的期望。与会人员还就大洋深海无人装备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潜龙一号”以深海多金属结核调查任务为主要目的,兼顾大洋其他多种深海资源的勘探和开发需求,由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支持立项,沈阳自动化所联合中科院声学所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共同研制。(水下机器人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