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生态所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态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28

  2017年4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态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牵头单位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教授、沈阳应用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研究员、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植物研究所韩兴国研究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冯江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阮宏华教授等8名校外知名专家组成了本次学科评估专家组。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张元勋院长主持。

  金昌杰首先代表研究所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对大家关注和支持国科大生态学一级学科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王艳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随后韩兴国代表国科大生态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作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从研究生培养基本条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支撑、人才培养过程、培养单位自评估开展情况、培养方案、一级学科学位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报告结束后,专家针对“二级学科设置”、“课程体系”及 “论文质量把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与学生代表展开座谈。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大家对授权点人才培养的意见,形成了评议结果,对国科大生态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给予充分的肯定。 

  本次评审会是对生态学一级学科的一次全面诊断和把脉,评估专家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会后,国科大相关培养单位将根据专家建议和意见,强化办学特色,着力改进不足之处,提高办学水平,以崭新的状态、坚实的步伐向着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迈进。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