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新领导班子正式履新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28

  3月2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宣布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与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融合发展的决定,并调整了烟台海岸带所领导班子。新领导班子雷厉风行,迅速进入角色。3月27日召开了烟台海岸带所研究员、研究组长和中层干部会议。所长王凡、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晓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玲瑜书记主持。 

  王凡所长首先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两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分析了两所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指出海洋所与烟台海岸带所融合发展是院党组作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院党组对海洋领域的高度重视,对两个所领导班子和广大职工的充分信任。王凡所长强调指出,在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两所要凝聚共识、协力创新、融合发展,多出好的、大的成果,为实现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最后,他简要介绍了近期工作思路和重点,通报了所领导班子成员新的分工。为使各项工作能够平顺过渡、良性发展,为制定两所融合发展实施方案营造良好氛围和条件,王凡所长对全所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拥护院党组决策,积极谋划、稳下心神、找准定位,紧紧抓住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二是要围绕“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围绕“三重大”产出目标和重点科技布局,在发展中攻坚克难、稳步前进,在融合中增强实力、提升优势;三是要以体制为本,以机制为先,加强总体设计,有序分布实施。 

王凡所长讲话

  常务副所长杨红生也做了发言,他说两所融合发展要找准定位,发挥学科融合的优势,要注重服务地方发展,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强调了高效沟通、加强执行力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高玲瑜简要介绍了近期国家反腐倡廉的大形势,并对新领导班子和全所的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要求大家围绕两所融合发展的战略布局,按照王凡所长提出的要求,统一思想,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围绕中心工作,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