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David Shoesmith教授访问金属所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21

  应金属所邀请,2016年度李薰讲座奖获得者、法国国家核科学技术研究院David Shoesmith博士于3月13日至17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David Shoesmith博士为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A MODEL FOR THE CORROSION OF SPENT NUCLEAR FUEL, AND THE RELEASE OF RADIONUCLIDES, INSIDE A FAILED WASTE CONTAINER”的李薰奖报告。报告前,张哲峰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David Shoesmith博士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由韩恩厚研究员主持。报告得到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听众纷纷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David Shoesmith博士进行讨论。来访期间,David Shoesmith博士与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David Shoesmith博士主要开展核应用领域、能源制造领域的合金材料主要退化过程(应力腐蚀开裂、缝隙腐蚀、点蚀、微生物腐蚀、高温氧化等)研究。他拥有6项专利,发表国际科技论文50多篇,会议论文100多篇,编著或参与编著著作23部。David Shoesmith博士2007年获法国腐蚀协会CEFRACOR奖章,2009年被选为国际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 International)会士,2014年获图卢兹国立理工学院桂冠奖,现任欧盟腐蚀协会主席。

张哲峰副所长为David Shoesmith博士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David Shoesmith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