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08

  37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来自各研究室(部)、研究组、管理及支撑部门的安全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部署了2017年度研究所安全工作目标及实施方案,要求各研究组根据本组实际情况分解工作目标,制定具体措施,并组织落实。随后,会议布置了予华设备专项检查工作的具体方案,要求各研究组324日前完成本次专项清查工作。 

  最后,该所邀请了辽宁省安全专家吴连克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排查和防范措施落实专题培训。吴连克比照标准,从实验室配电、气瓶使用、高处作业等多角度讲解了常见隐患的辨识方式,并通过案例带领与会人员深入思考分析隐患及防范措施。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隐患辨识能力,为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安全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