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金属所工会举办“关爱女性 美丽人生”健康知识讲座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3-08

  为纪念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3,金属所工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202医院医生来所作“关爱女性 美丽人生”健康讲座,讲座吸引了10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由工会副主席罗丽主持。

  202医院妇科专家陈静主任从女性生理特点、妇科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和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大家走出各种女性保健误区。外科医生孙秀卿以乳腺疾病与甲状腺疾病的发病机理和预防知识为专题,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医学营养健康医生张兢文根据我所在202医院体检的259名女职工体检结果,作了《金属所女职工健康检查统计报告》,并就共性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提出了预防保健意见。他们用形象的比喻、幽默的语言讲解专业的医学问题,深入浅出地使大家在轻松状态下理解了医学难题,增加了对疾病的认识,减少了对疾病的恐惧。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对自身的健康忧虑减少了许多。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咨询。

  金属所现有女职工近400人,她们要承担家庭、社会双重责任。为更好促进女工身心健康,工会将继续组织健康、养生、心理压力疏导等知识讲座,为女职工创造健康、快乐、丰富多彩的人生搭建平台。

陈静医生讲座

孙秀卿医生讲座

张競文医生讲座

讲座现场

现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