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研究所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2017年工作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2-07

  26日,海洋研究所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凡,副所长杨红生、王辉,所长助理李超伦出席会议,研究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凡书记指出,2016年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进展,并代表所班子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拜年。2017年,面向国家、中科院重大改革创新举措,研究所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各部门继续凝心聚力,以全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为抓手,重点抓好中科院青岛科教园及国科大海洋学院、西海岸园区建设、重大任务争取、“三位一体”人才工作体系等关键工作。 

  王凡书记等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研究所进一步明确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战略使命,强化重大科技任务申报,努力实现“三重大”产出目标,通过项目集成和顶层设计产出突破性成果;强化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注重研究所文化传承和历史融合,深入挖掘探索研究所特色文化内涵,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和园区拓展过程中,通过多媒介、多平台推进研究所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强化“三位一体”人才工作体系,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双向流动机制,促进研究所硬实力和软实力共同提升;强化财务风险防控和预算执行,各部门联动更好的服务于科研一线;强化安全保密工作,时刻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强化监督审计,通过交流、谈话等形式深入科研一线,实现全所全覆盖;强化研究生教育,突出特色和文化建设,继续抓好国科大招生工作;强化文献情报和学会工作,做到精准服务,着力提升期刊影响因子和学会影响力;扎实开展2017年度修缮项目,持续做好科考船队等技术支撑平台建设和后勤服务保障。 

  王凡书记最后强调,科学研究永远在路上,坚决不能懈怠,要求各部门、各研究室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充分沟通思考并认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沟通联动,全面推进2017年度研究所重点工作。会上还对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和相关部署。 

    文/图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