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第三届中国铜工业科学技术发展大会在江西赣州召开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1-16

  17日上午,金属所参与组织的第三届中国铜工业科学技术发展大会在江西赣州隆重开幕。会议主席、江西理工大学杨斌校长,会议副主席、金属所张士宏研究员致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胡长平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作了《我国铜工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专题报告。会上,有20余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江西理工大学工程研究院和赣州金环浇铸设备有限公司。

  金属所张士宏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精密铜管工程研究中心的组建情况及在过去10年取得的一些主要成绩,他指出中国科学院精密铜管工程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铜管铸轧加工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已经形成品牌,并在国内外市场得到了广泛推广和运用,目前在产业合作和技术创新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希望能够与更多的科研院所、高校和行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张士宏研究员还与金属所科研人员李海红、陈岩等作了大会报告“稀土在铜中的化学反应及对金属组织性能的影响和除杂作用”。详细介绍了金属所近年来在紫杂铜中进行微合金化和净化除杂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应用。报告引起了一些企业科技人员和学者的浓厚兴趣,大家共同探讨了有待解决的科学技术问题并展望了应用前景。会议期间,张士宏研究员等还专程拜访了中国最大铜冶炼加工企业董事长龙子平总裁和江西理工大学校长杨斌教授,探讨了进一步合作事宜。

中国科学院精密铜管工程研究中心张士宏主任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