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获中科院督察组肯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24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督察组在沈阳自动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查工作进行了反馈,意见认为,沈阳自动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体工作进展良好。 

  10月25日,中科院督察组在沈阳自动化所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座谈会,共30名党员被随机抽取参加访谈,11名党员回答或补充了相关提问。督察组还查阅了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及机器人学研究室党支部、信息服务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的相关文件资料。 

  反馈意见肯定了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视,研究所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周密部署,大力推进,成效较为明显。自“两学一做”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研究所党委督促、检查并指导各支部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完成四次专题学习,同时按相关要求安排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作党课报告,增补纪检委员。此外,所党委围绕创新研究院建设开展了专题学习,丰富了学习内容,强化了教育结果。 

  针对意见提出的基层党员对一些问题缺少学习与思考的不足,沈阳自动化所党委积极整改落实。研究所党委在学习教育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员的指导,并通过研究所电子宣传栏、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以丰富的形式宣传国家和中科院科技事业发展目标等内容,引导每位党员自觉学、深入学并学有成效。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更高的定位将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落实到位,引导广大党员将科技工作与实现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中科院“四个率先”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