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行消防演练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14

  1111,青岛能源所开展了2016年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共分为火灾紧急逃生演习和灭火器灭火演练两部分。研究所全体安全员、生物基材料研究所和能源应用技术研究所所有人员、物业公司人员、崂山区驻地消防官兵及消防车辆等参加了演练。

  下午两点三十分,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能源楼火灾警报的响起,能源楼所有人员在消防广播和各部门安全员的指引下,迅速而有序的进行紧急安全疏散。同时各演练职能小组各司其责,立即行动,分别负责引导人员疏散、扑灭初期火灾、解救危困人员、协助消防官兵灭火等。疏散人员全部到达能源楼前广场后,消防警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强调遇到火灾后要保持镇定,按照安全疏散路线有序逃生,切勿乘坐电梯,并示范正确的逃生方法。

 

  在完成紧急逃生演习后,消防官兵向参加演练的人员详细讲解了室内消火栓、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的使用方法、适用范围、操作要领、注意事项。随后,参加演练的人员每人都亲自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事先制定了演练方案,进行了分工部署,演练中组织有序、疏散迅速,增强了研究所人员火灾防范意识、生存意识与自救意识,提高了研究所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组织人员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