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2016年德国工业生物技术集群-青岛生物技术交流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09

  117-8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德国工业生物技术集群、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德国工业生物技术集群中国代表处共同主办的“2016年德国工业生物技术集群-青岛生物技术交流会”在青岛能源所召开。青岛能源所所长助理郑永红研究员代表研究所致辞,并对国内外来访专家表示欢迎。随后德国工业生物集群顾问委员会主席Manfred Kircher博士致辞。

 

  本次交流会由青岛能源所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盛英研究员、德国工业生物技术集群代表Johannes Kabisch博士和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李旭博士主持,来自德国工业生物集群、青岛市知名企业、山东大学、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所、中科院微生物所和青岛能源所等机构的20多位代表做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工业生物技术最新进展、国际合作及技术转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旨在推动生物经济交流、合作与发展。

  交流期间,德国工业生物集群代表参观了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本次交流为进一步建立实质性科研合作关系、开展中德生物技术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