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金属所2016年度消防安全主题培训成功开展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04

  为提升全所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1月2日下午,金属所安保办协同人事处在学术报告厅联合开展2016年度消防安全主题培训,近200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辽宁益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主任孙明龙作了题为“增强消防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以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向参训学员宣贯科研人员消防“四懂四会”、“四个能力”基本能力,并现场演示了常用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法,详细介绍了初期火灾扑救及正确逃生技巧。同时,孙老师针对员工比较关注的问题,着重讲解了高层建筑火灾自救常识,单位及家庭用火、用气、用电和车辆防火防自燃知识,精彩的授课与生动的案例展示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作为消防宣传月活动之一,加强了职工及学生的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未来两部门还将共同探索更有效的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方式。

孙明龙作报告

现场演示与学员互动

现场参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