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对沈阳自动化所开展“两学一做”督促检查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0-11

座谈会现场

  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党办主任曲文生,党办副主任王海冰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促检查。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桑子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所长助理、党办主任孙雷,党办副主任刘洋和示范点党支部——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孙雷从特色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情况两方面详细汇报了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李智刚对示范点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进行了汇报。 

  随后,检查组就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是否增强了党性意识、“两学一做”工作如何助推科研工作、如何提高学习效果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桑子刚强调了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视,特别介绍了沈阳自动化所通过每年制定工作计划时间表和量化考核表的方式,督促各党支部有目的、有计划的完成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徐岩对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对水下机器人研究室党支部的特色工作给予表扬。他说,“两学一做”的开展要注重让每名党员通过学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四个自信。他还指出,党的活动需提前做好策划以保证参与效果,希望水下机器人研究室支部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完成好下步工作。 

  检查组还对研究所中心组学习记录、党委委员党课报告PPT及各党支部“三会一课”情况和“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进行了检查,抽查了沈阳自动化所党支部工作手册,对记录情况给予肯定。此次督促检查进一步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点,对下步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指导促进作用。(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