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情系母校,志达四方”第三届毕业纪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13

行李寄运现场

  时值毕业季,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了“情系母校,志达四方”第三届毕业纪念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由人事教育处主办、研究生会承办,开展了包括求职经验交流会、毕业生植树、行李寄运、研究生篮球赛等一系列富有特色、深受广大研究生欢迎的活动。 

  68日中午,毕业生们陆续将打包完毕的行李集中到研究生公寓一楼,在排队办理了邮寄手续后,由物流公司的车辆统一运送走。寄运活动井然有序,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此举为他们提供了便利,切实有效地解决了行李寄送问题。毕业生行李寄运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沈阳自动化所第三届研究生毕业纪念系列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此前进行的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中,毕业生介绍并分享了学习与求职经验,为面向求职季的同学们解除就业疑惑并提出宝贵建议;毕业生植树活动中,同学们将在沈阳自动化所的美好记忆“播种”在所区园区旁,若干年后必将形成一片“学子林”;在“毕业生行李邮寄”活动中,40多名毕业生的行李全部邮寄完毕;在“新松杯”篮球赛中,六支参赛队伍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针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内心存在迷茫等多种复杂情绪的现状,沈阳自动化所尝试将高校文化和研究所创新文化有机融合,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毕业纪念系列活动,目的是加强人文关怀,进一步丰富其离所前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引导大家表达自我,抒发情感。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展现了沈阳自动化所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使毕业季的内涵更加丰富。(人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