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一行到大连化物所调研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08

  6月7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在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康捷、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大连市科协党组书记高大彬等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调研。所长张涛、党委书记王华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参观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

尚勇(中)与李灿院士(右二)交流

参观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部

与张丽华研究员(左一)亲切交谈

  尚勇一行先后参观了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太阳能研究部、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和化学激光研究室,分别听取了刘中民院士、李灿院士、王晓东研究员、金玉奇研究员等人的相关科技工作汇报。尚勇对我所的甲醇制烯烃、太阳能综合利用、汽柴油深度脱硫、航空航天推进剂等技术的研究进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科研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此外,尚勇还与刚刚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的张丽华研究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尚勇指出,大连化物所的重大成果产出可谓“数十年磨一剑”,研究所的发展充满了活力,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对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基础研究,他勉励该所科研人员一定要坐得住冷板凳,研究所要持续稳定支持一批科学家埋头苦干。他还指出,一个研究所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的积淀,大连化物所的创新氛围非常好。对于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尚勇也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认为国家实验室的建设是为了给国家解决重大战略性科学问题,要不断满足国家需求,联合国内相关领域的单位,集中力量做大事。目前,中国科协正在组织成立洁净能源学会联合体,希望大连化物所能积极参与进来,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