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科学”号回家过年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2-07

“科学”号停靠码头系泊

  24日,“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圆满完成“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航次任务,顺利返回青岛停靠奥帆基地码头。科考船运管中心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同事到码头迎接。 

  科学号于11日自厦门出航,搭载了中科院海洋所、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浙江大学等单位的33名科研人员和16名技术人员,于非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工程师任强、研究员南峰任作业队长。 

潜标投放

  本航次在西太平洋西部通过大面观测、走航观测、锚系定点观测等方式,进行物理海洋、海面气象、海洋化学、水体生物、海洋光学与微波遥感相关参数的调查,获取了水文探测数据8.19G,并回收2套潜标,布放潜标4套。本航次进一步深化了对西太平洋西部调查区水文、气象诸要素的时空分布、变化规律的认识,了解了海气界面物质通量的分布与变化趋势。 

    文/图  科考船运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