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党委组织“提升认识,凝聚共识”的中心组学习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1-12

  1110日下午,研究所党委组织了以“提升认识,凝聚共识”的中心组学习活动。党委委员全面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活动由党委隋红建书记主持。首先隋红建书记结合青岛市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议的内容,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的文件。指出应该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央对决胜阶段形势的科学判断,“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新的发展理念和任务,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五个方面全面理解和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刘会洲所长结合“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学习提出研究所要深刻领会国家“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在重大创新领域组建一批国家实验室”的精神和政策机遇,紧紧抓住海洋国家实验室落户青岛机遇,积极参与,推动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发展。

  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近期开展的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管理自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一致认为党委委员要带头遵守和践行党的制度规定。研究所要巩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用制度约束行为,用文化引导职工,确保研究所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长久的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