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丁仲礼到海洋研究所调研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5-21

5月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到海洋研究所调研,并听取中国科学院海洋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实施方案汇报。

  

丁仲礼视察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科学”号和科考船码头项目。海洋研究所孙松所长汇报了船舶的设计、建造情况,详细介绍了“科学”号的各项性能指标、船载仪器设备、实验室系统和管理运行方式等,并就“科学”号项目验收、航次任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丁仲礼副院长表示,海洋所作为项目法人单位,要管好、用好“科学”号考察船,瞄准重大科学问题,为我国海洋科学发展提供支撑平台。

 

中国科学院海洋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四个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围绕方案和科学目标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王越超,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王凡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