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白春礼视察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11-25

 

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来到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视察指导工作。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广州分所所长李令奇向白春礼院长介绍了广州分所落户广州南沙以来的建设情况和科研进展。

于海斌所长首先向白春礼院长介绍了广州分所的定位及一年多来的建设情况。

随后,广州分所所长李令奇向白春礼院长介绍了分所的科研成果。广州分所结合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领域的技术优势,研制出集光机电于一体的大幅面高精度扫描仪,扫描幅面及扫描精度均在国内前列;结合地方环保需求,自主研发了污泥活性和污水可生化性在线监测分析仪以及移动式水质自动监测站,为地方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技术支持;在智能用电技术方面,从设备管理、能耗管理、智能节电等几个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并取得一些科研成果。

白春礼院长对广州分所的定位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继续加大力度开展以先进技术促进珠三角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发展的工作。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广州分院院长黄宁生,南沙区委书记丁红都,南沙区区长袁桂扬等相关领导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