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看望师昌绪院士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2-07-13

7月13日,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在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省科技厅副厅长巩黎明、金属所副所长谭若兵等陪同下,专程看望了师昌绪院士。

师昌绪院士对滕卫平副省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沈阳家中专程看望表示感谢,并与滕卫平进行了亲切交谈。针对师昌绪院士关注的辽宁省镁产业的发展问题,滕卫平指出辽宁省要加强产学研平台的建设,希望通过加强政府引导,引入包括中科院在内的技术专家与辽宁省镁产业进行有效对接,将辽宁省镁资源的优势转化为有高附加值镁产品的优势,做大做强辽宁省的镁产业。最后,滕卫平感谢师昌绪院士长期以来对辽宁省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师昌绪院士继续关心辽宁省各项事业的发展。

师昌绪院士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特邀顾问、中科院金属所名誉所长,2010年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滕卫平副省长(右)与师昌绪院士(左)

师昌绪院士与大家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