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制度宣贯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27日,在深入推进巡视整改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高规章制度执行力,保障分院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沈阳分院召开制度宣贯会。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及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和工作实际需要,各部门对新制定、修订的17项规章制度进行了集中宣贯,围绕院务公开、部门联席会议实施细则、机关岗位管理实施办法、年度考核办法、兼职管理规定、修缮类项目评审工作规范、采购管理办法、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规范等作了重点解读。会上,大家积极交流讨论,为更好地发挥制度建设在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工作中的抓手作用建言献策。
  杨宏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分院机关各部门要自觉担负起制度执行的主体责任,做好贯彻执行;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审核把关,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的制度,相关部门要做好交流沟通,各制度的归口管理部门进一步强化审核把关;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确保及时自洽,保证新制定和修订制度与上位法及现行制度保持贯通一致;四是要完善制度体系,消除制度盲区,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堵住管理漏洞,为推动沈阳分院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