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调研沈阳分院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8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调研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并召开座谈会。辽宁省副省长高涛,辽宁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沈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智丰等领导陪同调研。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等分院及自动化所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
  张玉卓一行首先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创新路园区水下机器人试验水池,详细了解研究所最新科研成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于海斌介绍了沈阳分院整体情况,汇报了沈阳分院及系统各单位与国家及省市各级科协相关合作工作以及沈阳分院的科普工作,并向中国科协和省市科协对沈阳分院及系统单位各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张玉卓对沈阳自动化所奋力开拓创新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对沈阳分院及系统单位多年来努力推进科学普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科协将充分利用“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等工作平台资源,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国际学术交流、重点期刊建设、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继续大力支持沈阳分院及系统各单位相关工作,也希望沈阳分院及系统单位在现有成绩基础上,不断提高科普工作水平、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增强辽宁创新策源力和成果转化力,助推辽宁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张玉卓一行参观水下机器人试验水池
张玉卓讲话
于海斌汇报工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