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科院基建工作督导组对沈阳分院基建工作进行督导

撰稿: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8-07-13

  710日至12日,中科院基建工作督导组对沈阳分院系统单位的基建工作开展了督导和培训工作。沈阳分院系统单位主管基建工作的所领导、基建部门负责人、基建信息管理员及基建财务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督导工作会议。 

  院条财局基建办袁伟主任介绍了基建督导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新形势,以及基建办的工作职责。本年度基建督导创新工作模式,主要以分院为单位,坚持“亦督亦导”原则的同时,更侧重于指导,致力于促使院基建管理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沈阳分院作为全院的第九家单位,接受现场督导培训。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致欢迎辞,强调了本次基建督导工作的及时性、必要性,及对分院系统基建工作的重要指导作用,希望分院系统各单位通过本次精心筹划的基建督导会议提高对基建工作的认识,完善基建工作制度,探索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全面提升分院系统基建工作整体水平。 

  根据工作安排,督导组详细听取了沈阳分院系统7个研究所的基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汇报中存在的问题给予现场纠正和解答。重点听取了沈阳自动化所“十二五项目的汇报,并进行现场考察和档案材料的查阅。 

  此外,督导专家组还向与会人员做了基建制度、基建财务、基建工程规范管理、基建信息化系统应用等方面的7个主题报告,开展了基建信息系统管理员培训和基建财务制度专题研讨。报告会将基建督导与人员培训、交流互动与答疑解惑有机结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郭秀银讲话 

  袁伟主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