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2018年第二次制度宣讲会议

撰稿: 发布时间:2018-07-10

  为加强沈阳分院工作人员对制度的理解,推动制度的执行和落实,79日,沈阳分院举办了2018年第二次制度宣讲会议,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以及分院机关各部门工作人员共计2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上半年以来,沈阳分院共新制定或修订31项制度,内容包括党务、人事、财务以及综合管理等。在宣讲会议上,分院办公室、监察审计室、综合管理处等制度起草部门对与机关人员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20项制度进行了宣讲,内容包括差旅费、会议费、租车、低值易耗品采购、服务采购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同时针对制度的制定或修订背景、内涵和相关流程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和现场交流。  

  郭秀银在讲话时强调,制度建设是推进分院机关规范管理的必要手段,沈阳分院一贯重视制度建设,分院上半年新制定或修订的31项制度结合了国家及中科院的最新要求,凝聚了大家共同的心血,机关全体同志对新制度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执行并做好相互监督,同时在制度执行过程中,要积极提出制度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补充、完善相关制度,共同推进分院的制度建设,提升分院管理水平。 

  姬兰柱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沈阳分院在制度建设上为分院系统各单位树立了榜样,要求机关全体同志一要认真学习,完善自己,主动对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在思想上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二要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在认真学习领会分院机关制度内涵的基础上,要切实按照制度的要求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性;三要结合实际,放管结合,本次制度修订,在工作活力、工作绩效上给予了,在作风建设上加强了,制度建设是长期工作,希望机关全体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努力将分院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姬兰柱书记讲话

郭秀银副书记讲话

办公室宣讲

监察审计室宣讲

 综合管理处宣讲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