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领导看望慰问两院院士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2-13

  在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带领沈阳院士联络处走访慰问了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东北大学以及中航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及部分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韩恩厚向院士送上了新春祝福,对院士为辽宁省科技产业及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听取了院士对辽宁省科技发展、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建议。大连化物所迎新春座谈会上,马越红代表沈阳分院向各位院士拜年,并感谢大家为辽宁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与会院士分别就研究方向规划与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两所深度融合等重要方面踊跃发言,提出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韩恩厚、马越红与院士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院士们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院士及其科研团队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科学成就表示祝贺,同时也分别向两院院士汇报了沈阳分院过去一年里在领导班子建设、院地合作、人事人才等各项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院士们对区域产业发展以及分院各项工作如何更好开展的相关建议。院士们感谢沈阳分院送来的慰问和祝福,并表示将进一步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新的一年中在科技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科普等方面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促进辽宁科技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沈阳院士联络处作为学部工作局与院士和地方联系的重要纽带,负责做好所联系院士的服务工作,在学部局及沈阳分院的指导下,在构建院士服务网络体系、发挥院士智库作用、组织科普报告、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韩恩厚看望慰问金属所院士

马越红看望慰问大连化物所院士

马越红看望慰问金属所院士

马越红看望慰问沈阳自动化所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