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科院2017年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完成对沈阳分院系统相关单位的安全检查工作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30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023日至27日,由昆明分院牵头,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带队,联合武汉分院、长春分院的安保专家,依照院办公厅制定的《中国科学院2017年跨区域互查安全工作标准(试用)》(以下简称“工作标准”)对沈阳分院系统的大连化物所、金属所及烟台海岸带所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业务主管乔石也参加了安全检查工作。

  在各被检查单位,检查组分别介绍了此次工作标准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听取了各单位安全工作汇报,并通过座谈、实地检查和资料查阅的方式对各单位安全工作的组织保障、体系建设、教育培训、日常管理、科研生产安全、职业健康以及野外科考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各单位通报了检查结果,既对各单位安保工作的整体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得到了各被检查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各单位分管领导全程参加检查活动,对检查组细致认真的工作表示感谢,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表示将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制定计划表,将责任分配到具体负责人,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完善的改进方案,努力提升安全工作水平,为研究所的科研生产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在大化所听取汇报


检查大化所消防设施


在金属所听取汇报


在金属所座谈、检查文字材料


在烟台海岸带所听取汇报


检查烟台海岸带所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