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辽宁省档案局到沈阳分院开展2017年档案工作执法检查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13

  1013日,辽宁省档案局孙杰处长一行4人,根据工作安排对沈阳分院进行了2017年档案工作执法检查,沈阳分院办公室主任曲文生、综合档案室档案员王绍辰、挂职干部刘旭东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看考核佐证材料、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反馈意见等方式对沈阳分院档案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得到了91分的较好成绩。检查组从3个方面对沈阳分院的档案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分院领导对档案工作非常重视,分院建立了完善的制度体系,提供了充足的财力、物力的保障;二是分院结合省档案局2016年的检查意见整改力度大,包括集中管理了设备档案、加强了对所属研究所档案工作的指导和推动等;三是分院较好地完成了2016年度档案归档工作以及其它各项相关任务。同时,检查组也提出了沈阳分院在档案工作上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内容,包括进一步发挥兼职档案员的作用、按照院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的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实体档案的数字化和信息化等工作。 

  最后,曲文生感谢多年来省档案局对沈阳分院档案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表示沈阳分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省档案局的日常沟通联系,针对提出的问题尽快落实整改,争取档案工作质量走在中省直单位的前列。 

检查组听取汇报

检查组在档案库房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