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长春分院联合举办课题组长培训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5-19

  510-12日,沈阳分院联合长春分院在沈阳举办了“沈阳分院、长春分院系统课题组长培训班”。两个分院系统各研究所部分课题组长、科研骨干共4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亲临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采取授课、研讨交流等形式,主要围绕管理沟通、课题组建设经验、科研经费管理、反腐倡廉教育、研讨交流等5个方面内容。 

  德明咨询首席讲师赵成国作了题为《基于Disc™性格行为模式认知的有效管理沟通》的专题授课,从沟通也是生产力、清晰表达的沟通艺术、管理工作中的有效沟通技巧等三个方面对管理沟通进行了讲解。金属所研究员孙晓峰、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唐延东、自动化所总会计师兼财务资产处处长李玉杰、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分别作了题为《应用研究课题组建设的几点体会》、《一个课题组的十年历程——人的个性与课题组的共性》、《科研经费管理与预算》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更好地保障和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专题报告。 

  参训人员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培训学习中课堂纪律井然有序,与授课老师互动气氛活跃有序,热烈交流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达到了理论和实践双收获的培训效果。 

  沈阳分院从2011年开始举办第一期课题组长培训,至今已成功举办了第五期。本次培训首次联合长春分院共同举办课题组长培训班。通过举办课题组长培训,为课题组长和科研骨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为科研团队建设和管理工作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也为科研人员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为课题组长和科研骨干快速成长助推一份力量,使其能够更好的承担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的重任。 

姬兰柱讲话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