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2016年安全工作研讨会议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2-10

  为贯彻落实院《2016年安全工作要点》和院2016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系统各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创新安全管理工作模式,128日,沈阳分院在青岛组织召开了2016年安全工作研讨会议,会议由青岛能源所承办。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青岛能源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彭辉,院办公厅安全保卫处处长王仁伟,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安全研究论文作者、青岛能源所全体实验室安全员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办公室主任曲文生主持。 

  徐岩在致辞中感谢青岛能源所承办此次会议。他强调做好安全工作是科技创新工作的基础,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系统各单位要加强交流,相互借鉴经验,做好安全风险点的梳理、防范和检查整改工作。彭辉简要介绍了青岛能源所的情况,并强调了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明确了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的要求。 

  在会议上,曲文生通报了2016年院办公厅组织的对沈阳分院系统单位跨区域安全检查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安全工作的工作思路;系统各单位结合本单位的安全工作重点,从责任体系、教育培训、管理模式和理念、制度建设和监督检查、以及问题建议等多方面作了安研论文报告。在研讨交流阶段,与会单位重点围绕如何精细化开展安全工作进行了讨论,确定了未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分工,为下一步做好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王仁伟作了会议总结。他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效果,并通过几个真实案例的介绍,强调了安全工作制度建设和细节管理的重要性;他希望沈阳分院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推动安研工作的开展,并适时将工作成果向全院推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