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系统资产管理学习小组成立后的首次培训交流活动

撰稿: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6-06-17

  按照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资产管理学习小组的通知》要求,2月29日,沈阳分院成立了分院系统资产管理学习小组,616日,在沈阳举办了系统资产管理学习小组成立后的首次学习交流培训活动。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徐岩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沈阳分院系统负责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公车管理等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4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由沈阳分院四级职员、综合管理处处长陆祖祥主持。 

  本次培训活动特别邀请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资产财务处处长潘成利、空间中心刘春霞、动物所孟令霞分别作了《2016年度重点工作及存在主要问题介绍》、《政府采购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的报告,会议还安排大连化物所财务处王怡作了《研制设备账务处理及仪器设备处置管理交流》报告,金属所综合规划处副处长王忠良作了《科研单位资产处置若干思考》报告,沈阳生态所资产处韩绍文作了《学习掌握政府采购政策,做好政府采购业务活动》报告,海洋所资产处副处长王珊作了《资产清查有关问题探讨》报告,徐岩作了《筑牢廉洁意识,加强资产采购管理》报告。 

  与会人员就工作中热点和难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和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成立学习小组后的首次交流非常及时、必要,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学到了兄弟单位好的工作方法和解决处理问题的思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徐岩在总结讲话中感谢院条财局对沈阳分院系统资产管理学习小组首次培训交流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肯定了学习小组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和深入开展业务交流的良好作法,强调了沈阳分院系统在新形势下加强资产采购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挥和利用学习小组这一平台作用,学习和钻研国家和院有关资产管理的政策和制度,切实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二是结合日常业务工作需求,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推进培训工作的常态化,促进资产管理水平的提升,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创新工作;三是切实提升廉洁意识,心存敬畏之心,要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资产管理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管好用好国有资产。 

  615日下午,在潘成利的主持下,还召开了沈阳分院系统单位公车改革工作座谈会,就公车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和征求意见。

培训现场 

徐岩作报告

潘成利作报告

刘春霞作报告

孟令霞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