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信息宣传培训交流会议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3-28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提升信息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325日,沈阳分院举办了分院系统信息宣传培训交流会议。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信息宣传工作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员共计约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办公室副主任曲文生主持。 

  在培训交流会议上,院科学传播局新闻处处长熊德、政务信息处处长刘英楠、院京区党委宣传部部长侯兴宇、辽宁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刘金满、辽宁日报社时政部主任柏岩瑛分别从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党的宣传、地方政府的政务信息撰写和报送、新闻宣传的策划和包装等角度作了专题报告,大连化物所和海洋所也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研讨交流。 

  信息宣传作为研究所向外界展示本单位创新成果、优秀人才、创新思想的重要窗口,也是践行开放兴院的有效手段之一。从2015年院科学传播局的综合统计可以看出,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的信息宣传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各单位间也存在差异,尤其在单项成绩上,包括新闻宣传、党的宣传和政务信息上,各单位间的差异较大。同时,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四类机构改革,主要方向都是创新研究院和特色研究所,在改革过程所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需要加强向地方政府报送政务信息。 

  沈阳分院组织此项培训就是希望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对信息宣传工作的认识,加强各单位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现场

马越红讲话

熊德作报告

刘英楠作报告

侯兴宇作报告

刘金满作报告

柏岩瑛作报告

刘洋作报告

孙洋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