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与锦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锦州中心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11-12

  为全面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锦州市转移转化,促进锦州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11月11日,沈阳分院与锦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锦州中心锦州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上,刘兴伟市长与马越红副院长共同为锦州中心揭牌,标志着锦州中心正式成立。锦州市副市长程基伟、过程所、大连化物所等7家院属单位及锦州市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以下简称“锦州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锦州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上,通过了理事会成员名单、理事会章程、主任人选和中心工作经费管理办法。锦州中心主任、锦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孙国顺向理事会汇报了锦州市与中科院合作工作进展情况、中心规划建设目标及2016年工作计划。理事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对锦州中心的工作及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想法和建议。 

  在科技成果推介会上,来自中科院过程所、大化所、金属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沈阳计算所公司等同志介绍了中科院所属机构的基本情况,在化工技术、材料科学、工业控制、机器人技术、数控技术、农业技术等领域的主要工作及科技成果,表示将针对锦州市产业的发展需求,积极组织研究所的技术力量,开展联合攻关,为锦州市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调研了中信锦州铁合金及锦州汉拿机电公司。

  沈阳分院与锦州市政府自201412月20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通过深入锦州60多家企业进行调研,凝练出企业需求46项,推进了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与锦州市间的科技合作,使“锰合金脱磷及耐磨件研究”等6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锦州中心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致力于推进中科院技术和人才优势与锦州市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结合,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在锦州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锦州市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

  
  锦州中心共建协议签署

  锦州中心揭牌
  
  锦州中心第一届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