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国科普日活动——“双碳”专题科普展在辽宁省科技馆开展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9
  “双碳”的碳是什么?什么是“碳达峰”?什么是“碳中和”?为什么要实现“双碳”目标……9月29日,沈阳分院、大连化物所与相关省市科协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双碳”专题科普展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以对“双碳”的宣传为重点、以科技支撑双碳战略科技任务为主线,图文并茂、全面系统的展示研究所实施“双碳行动计划”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积极引导公众践行节能低碳生活理念和方式,展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科技支撑国家双碳战略实施中所发挥的骨干引领作用。
  未来,沈阳分院及系统各单位将进一步增强科普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积极参与和支持科普事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展览、科普报告和科普视频等活动,加强科研与科普的有机结合,提供高质量的科普作品和科普服务,发挥科普价值引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共同营造全社会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文化氛围。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