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沈阳市文化路小学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7日下午,中科院沈阳分院与沈阳市科协在沈阳市文化路小学,共同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谷丰,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无人机——我们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的科普报告。谷丰分别从什么是无人机、无人机的发展历史、无人机能做什么以及无人机的未来四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他利用自己在科研一线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知识,以浅显通俗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动画等,深入浅出地为青少年讲述无人机的科学知识、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科学素养,激发了探索无人机的浓厚兴趣。
  沈阳分院通过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旨在向中小学生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文化,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提供科学、严谨、丰富的精神营养,为国家的“百年树人”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谷丰作“无人机——我们的千里眼和顺风耳”科普报告
介绍什么是无人机
讲解无人机原理
与学生互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