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科普站点  
  科普视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我的机器人梦想》科普报告走进120中学
2016-01-21   科技合作处 【

  119日下午,应沈阳市120中学的邀请,沈阳分院联合沈阳自动化所科普活动走进120中学校园,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祝普强副研究员为学生们送来了一场鲜活有趣的科学大餐——《我的机器人梦想》。 

  祝普强以学生们熟知的变形金刚开始了他的报告,从年少的梦想、高考的选择、蛟龙探海的经历为学生们介绍了他本人机器人的梦想、学习经历、水下机器人研究工作,以视频为同学们展示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试任务,通过海试现场视频和精彩的照片,祝普强向学生们讲述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构造、功能,以及自己作为一名海试人员在出海期间的有趣经历。通过报告与交流,祝普强告诉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加强对科学知识的求索、养成受益终生的好习惯,为未来的梦想奋斗努力! 

  中国科学院作为科技的国家队,对公众进行科普宣传、培养和提高青年的科普素质是中科院的重要义务和责任,是中科院对社会的回馈,沈阳分院做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积极整合科普资源,组织科技专家走进校园、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普报告和指导学生们科普实践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增强对科技工作的了解。 

祝普强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