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首页分院概况机构设置院地合作组织人事院士风采青年人才党建与创新文化科学普及信息公开
群众路线教育
  政策文件  
  活动动态  
  院网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 > 活动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2014-01-23   综合办公室 【

  1月23日上午,沈阳分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沈阳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院督导组副组长、督导一组组长郭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分院党组成员、沈阳地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及分院机关职工等参加会议。会议在分院机关设主会场,外地的4个研究所设分会场。

  马思代表分院党组主要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推进各个环节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初步成效以及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四个方面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沈阳分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分院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各个环节的活动开展。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分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机关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反“四风”成效显著,努力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三次测评结果满意度提升显著,整体上达到了预期的成效。分院党组在做好党组自身和机关活动开展的同时,认真履行职责,同步有序推进了分院系统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进行,确保分院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郭建军在讲话中肯定了沈阳分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总结报告很全面,也很深刻,符合院党组要求,也符合沈阳分院实际。特点是注重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比较明显;系统抓好学习教育,思想认识比较到位;听取意见比较广泛,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坚持标准严肃认真,专题生活会质量较高;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整改落实成效明显。

  郭建军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险,进一步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要进一步抓好分院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马思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经验和做法;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续检查督促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及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和推动科技创新能力,为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郭建军讲话


马思作总结报告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 辽ICP备05000863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29
电话:024-23983359 传真:024-23983343 邮箱:syb@mail.syb.ac.cn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24号 邮编:110004